大坚果果果果果

给《Missing》的一段话

(假装这是一篇来自半个月前的并不长的长评,首先送给太太千千万万个小心心啊~(~o ̄3 ̄)~
由于我和 @葡萄糖酸锌_zinc 太太酱酱酿酿(迫切希望大家误解)的关系,导致她的每篇文我都会认认真真拜读(就算是我从没吃过的cp也一样,氮!素!修伞这一对,是我开始看全职原著之前就不断被洗脑的相亲相爱无法拆离的一对,尽管在我漫长阅读过程中站过各种各样其他cp,但是修伞始终是白月光般的存在(也许因为原著伞哥已经不在的缘故?所谓你永远抢不过一个死人?(请各位修伞女孩不要抽我)),也断断续续看过其他的修伞文,因为原著没有足够的描写导致一百个人一百个修伞,很多文虽然写得无可挑剔,但是总是和我心里想的老叶伞哥的相处模式差了那么一点点,这种缺憾一直持续到《Missing》开始连载(可能是爱的滤镜吧)。
我最喜欢小心心太太的一点就是她对于人物心理情感的描写,在本文里也就是伞哥出现之前老叶心里时不时冒出来的那些又温柔又残忍的念想和回忆,这些看起来很矫情的描写却与剧情的推进和老叶的所作所为一起,使文中老叶的形象更加真实,太太之前写文时候总是更偏向受方一点,但是这篇由于伞哥前期的消失而只能通过老叶的视角描写,这就是我心里的老叶啊!就是那种镇定又温柔!表面永远开启嘲讽模式其实心思很细考虑很周到的那种人啊!老叶对伞哥的爱就在他独自一人日常生活中的那些永远会跳出来的小念头里!“叶修琢磨着,他那时候手无缚鸡之力,现在也一样,怪不得抢不过老天爷,他只好抠唆点旁门左道,沿着那个坑把地球挖穿了,去坑底找着人,带他回家。”就是这种简单粗暴的语言啊!!!老叶就是那种,就算在心里也不会念出弯弯绕绕的话,只会有一说一有二说二,说要挖穿就要挖穿不到最后一步死活不愿意放弃所以其他人也没必要多说什么了反正自己也不会听的,那种一根筋的人啊!所以他会在沐橙突然陷入回忆绝望的时候温柔地摸摸头再坚定得不容置疑地将小姑娘拽回现实里,有的事情一个人承担就好,有的白日梦一个人做就好,有的痴心妄想一个人惦记就好。“他就孑孑一人站在这灰烬堆积出的废墟里,却不肯放任何人进来。”到终于有了伞哥消息的时候,老叶和沐橙的反应也是鲜明对比,波澜不惊的外表和惊涛骇浪的内心,从“他的心早就不是他自己的了。而此刻却是阳光倾洒,万木回春。”到“无限珍惜地伸手,指尖触碰到那人的肩膀,一点点握住,然后一分一分用力地向自己靠近。”到“可不能这么急着问出来,他又对自己这么说道,慢慢来。”再到“哥还给买了俩新手机,回去就拆了教你怎么认路。”老叶对伞哥的珍惜都化在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里,没有大哭大笑没有大开大合,单是这些再简单不过的描写和见面后与之前无二的讲话语气,就足以将老叶整个人刻画得淋漓尽致……很好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讲些什么了,只知道摘抄尖叫摘抄尖叫反正这就是老叶本叶了,就是我要的那种老叶啊啊啊啊啊啊!
以及,不是我对受有什么误解,只是我觉得伞哥不是那种柔弱的人,一个从小就赚钱养家还能供两个人念书的人哪里能看出柔弱呢?只能说伞哥是内心同样强大不过是表现出来比老叶温柔百倍而已,“装作没人一直盯着他,用力眨巴掉快要摒不住的眼泪,展开一个笑容,看向叶修。”和“无比温驯地顺势贴上他怀里,伸手反抱住他,把脸深深埋进对方的胸口。”两个动作就能让人心疼得掉眼泪啊啊啊伞哥什么时候了还逞什么强憋眼泪!啊啊啊啊两个人终于抱住了!!!!啊啊啊啊啊老夫等了好久好久啊!!!不管分别的那些时间里一个是如何拼老命种香蕉(至今无法接受),另一个是如何追查各种尸体日日夜夜窝在王杰希破解剖室(杰西爸爸饶命)里追寻每一丝线索的,两个人见面的那一刻都是同样的脆弱和委屈要抱抱!!!!!!!就是这种 只要你在我身边好好的就好,大boss我来摆平 的相处模式啊!!!旋转跳跃尖叫!!!回忆里夹杂着在你的锁骨上演示解剖过程、把你带回家见妹妹这些又酸又甜的情节,以及找到人后领回家秒变老夫老夫烧水洗澡再加上公路追车时候的配合,啊啊啊啊啊我已经昏过去了!请你们马上结婚!!!久别之后请你们马上开启偷税的生活!!!请太太马上开车!!!
再容我悄咪咪吹一波杰希爸爸,哪里需要他他就在哪里!肩负起W大的未来(不,是病理界的未来)!虽然写文的时候太太说过韩警官是情景小推手,但是我觉得明明我们王杰希才是啊!从第二章的尸体到第七章的解剖!没有杰希怎么可能!啊杰希爸爸你是电你是光你会算命但是你不说(雾)!
有一点点别扭的地方就是文中的那些emmmmIFN-γ啦,粥样硬化啦,贵要静脉啦,延髓切片啦,我真的真的看不下去(捂脸),心里明白太太写的时候翻遍病理免疫法医课本但是我看着就好痛苦啊!不知道非医学类的妹纸们会怎么想……
不管怎样就是要送千千万万颗心心给太太啦!并以此要挟番外快点出炉(●ˇ∀ˇ●)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