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坚果果果果果

【修伞】无事献殷勤

给最喜欢的太太 @葡萄糖酸锌_zinc 准备的新年贺文!我说了会写就一定会写出来嘛!给你拜个早年!(◍´꒳`◍)白嫖了这么久总算也有了个产出,也希望会有小可爱喜欢鸭!

(本意是写一篇沙雕里透着温暖的文……结果我高估了自己,他们两个真的好难写!尤其老叶,写不出万分之一的好,只能疯狂OOC

(满篇胡言乱语混杂着土味骚话



苏沐秋死了。

是喝水呛死的。

 

准确地说,苏沐秋一口水把自己的灵魂呛了出来。

 

现在,嘉世副队长苏沐秋,飘在空中,俯视着那个手抚支气管昏倒的自己,满脑子想的都是:“这一定是从蓝雨带来的诅咒。”

 

因为今天下午,一架装有心脏喻文州和话痨黄少天的倒霉飞机,就要落地杭州了。

 

事情的起因是黄少天提议“队长队长既然夏休期了而且我们上次已经去过微草了那不如我们去嘉世玩几天吧”,而喻文州对于自家王牌的话自然没有异议。于是一个小时后两人就坐在即将要起飞的飞机上,将这个惨绝人寰的消息知会了叶修和苏沐秋。

 

苏沐秋面带微笑地回复了“欢迎来玩,马上就去订餐厅”之后,跟叶修表示这个副本先等等,他要去喝口水压压惊。

 

于是,在苏副队长饮下这杯苦水时,奇妙的事情就发生了。

 

“……这一定是从蓝雨带来的诅咒。”苏沐秋这样想着,恨恨地磨了磨牙。

 

“沐秋?”等着进副本的叶修终于找来了茶水间,并且目睹了比本赛季中秋木苏和一枪穿云的单人赛还要精彩的场面,恍惚间仿佛还听到有人在他耳边问:“请问你掉的是这个面色痛苦昏过去的苏沐秋呢,还是这个表情呆萌飘在空中的苏沐秋呢?”

 

***

 

“那现在怎么办?”搞清楚事情原委之后,叶修把倒在地上的苏沐秋抱回卧室,坐在椅子上和飘在他眼前的苏沐秋大眼瞪小眼。

 

“……这一定是从蓝雨带来的诅咒。”苏沐秋又咬着牙说出了这句话。

 

叶修噗嗤笑了出来:“苏大大,你哪来的迫害妄想症,蓝雨要诅咒也是诅咒王大眼儿啊……王大眼儿?”

 

两分钟后——

 

“不好,不可以,不方便,我拒绝。”王杰希没有听完就打断了叶修的话,“为什么好好的杭州不待要来北京度假?前辈为什么不去广州?”

 

“哎大眼儿你算得真准,喻文州和黄少天他们俩正在来杭州的路上,等我们汇合了就去找你。”叶修边打电话边抬头看了看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后他们就能下飞机了。”

 

王杰希:“……”为什么这些人聚众搞事一定要捎带上我?

 

***

 

“你怎么知道王杰希会有解决办法?”苏沐秋看着叶修忙着给床上的自己穿外套,百思不得其解。

 

“因为王杰希会算命。”叶修头也不抬。

 

苏沐秋大惊失色:“你怎么知道王杰希会算命?”

 

“我猜的。”

 

“就因为你这个猜测我们就要跑去北京?”苏沐秋有点不悦,所以讲话也稍微提高了点声音。

 

“不然你还要我抱着你去医院挂号吗?”叶修终于直起身来。由于苏沐秋的身体是漂浮在半空中的,所以叶修必须轻微地仰视着他,叶修这个仰视的眼神让他心里有种迷之优越感。

 

然后苏沐秋不说话了,一来,他并不认为这种事情是去医院挂号就能解决的,二来,全联盟谁不知道王杰希的大小眼是因为看破天机所以遭到了惩罚呢?所以其实他心里也有一点认同叶修的决定,但是他不说。

 

***

 

苏沐秋有很多话都选择不说。

 

比如他觉得现在叶修认真又专注地盯着他的眼睛很好看。

 

就像战队复盘时,叶修站在投影前详细耐心地一次次暂停视频讲解时的眼睛一样好看。

 

就像竞技场输给自己后,叶修耸耸肩笑着说“是啊沐秋大神超厉害”时的眼睛一样好看。

 

就像熬夜分析对手的比赛视频时候两人面对面吃泡面,袅袅热气在叶修睫毛上冷凝成小水珠时的眼睛一样好看。

 

虽然他并不在乎“嘉世颜值担当”这个头衔是谁的,但是叶修的眼睛怎么能这么好看呢?

 

苏沐秋想啊想,直到叶修咣当咣当地把他的身体抱出门去才回过神来,喊道:“我这样你让我怎么上飞机?”

 

“哦也对,”叶修说着又咣当咣当地把他的身体抱回来,开始翻起了QQ:“那我找孙哲平借一架。”

 

***

 

于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刚下飞机没多久就看到叶修站在一架私人飞机前颇有风度地冲他们扬了扬手。

 

“老叶这难道是准备专程把我们送回去吗?就这么不欢迎我们?苏前辈呢苏副队呢?卧槽苏副队这是怎么了?”黄少天嚷嚷着冲进飞机,身体直接穿过了漂浮状态的苏沐秋,然后就看到了昏迷状态的苏沐秋。

 

这一切就发生在一瞬间,被活人穿过的奇异感觉让苏沐秋愣了愣,然后他意识到,黄少天好像看不到他,不只是黄少天,喻文州也没有看到他,而是直接看向了躺在座位上的那个他。

 

站在两人身后的叶修也是一愣:“……这事儿说来话长了,两位想不想去王杰希家喝喝茶?”

 

***

 

苏沐秋的灵魂现在不在他身体里。

苏沐秋的灵魂现在飘在空中。

只有叶修能看到他的灵魂。

 

黄少天只花了两分钟就接受了信息量爆炸的这三句话,并表示:“老叶你去找王杰希的决策很正确是吧队长?”

 

而喻文州只花了两秒钟,并表示:“少天说的对。”

 

相比之下,嘉世正副队冷静了半小时才采取措施就有那么一点逊色了。

 

“看他们俩这接受度,蓝雨是不是天天闹鬼?我这一定是中了他们从蓝雨带来的诅咒。”苏沐秋飘在他心目中的罪魁祸首身后,朝对面的叶修龇牙咧嘴,叶修冲他轻笑表示“沐秋说得对”。

 

蓝雨和嘉世在此刻达成共识,而王杰希并不知道这件事。

 

***

 

王杰希在北京有一套房。

王杰希是联盟里第一个买房的。

大家都喜欢去王杰希家串门。

王杰希讨厌在夏休期听到敲门声。

 

现在讨厌的敲门声响了起来,门外叶修怀里抱着昏迷的苏沐秋,身后跟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大有拖家带口上门讨债之势。王杰希用尽全力才控制住自己的手没有砰的一下再把门关上,而是客客气气地将四人让进门。

 

“苏前辈昏迷为什么不送去医院而是来找我?”王杰希揉了揉眉心,努力平静下来质问道。

 

“这哪是一般的昏迷啊,你看不到他吗?”叶修说着指了指上方空气。

 

王杰希勉强配合着掀了掀眼皮:“不好意思,看不到。”

 

“不是吧王杰希,事态都如此严重了,你就不要遮遮掩掩了吧,咱们谁跟谁啊你快点把苏前辈灵魂塞回去我们才能愉快地逛北京啊。”听到黄少天张嘴,王杰希又揉了揉眉心:“你以为灵魂跟包子馅儿似的塞一塞就进去了?而且这事又跟你们蓝雨的什么关系你也跟着来凑热闹?”黄少天显然对这个态度不太满意,将送到嘴边的茶杯放回桌上,义正言辞:“那你不看我黄少天是谁啊?全联盟最靓的仔!这种事情我能不参与吗?是吧队长!我多么关心同志们的生活啊我这种跨战队的博爱精神……”

 

叶修虚虚地看了一眼飘在黄少天背后,因为蓝雨微草又一次成功掐架而兴奋地晃来晃去的苏沐秋,心里默默打断了黄少天:“不你不是全联盟最靓的仔。”

 

“那看王队的意思,你是知道如何正确地把苏前辈的灵魂塞进身体里咯?”喻文州选手及时打断黄少天选手的发言并向王杰希选手发出直击灵魂的拷问。

 

“……我不知道。”王杰希突然觉得冷气开得有点太足了。

 

***

 

虽然大家都认定王杰希没说实话,但是听到斩钉截铁的否认时苏沐秋心里还是咯噔一声,连飘荡的高度都下降了一些。他心里默默想着:“不知道沐橙能不能看到我……算了学校还没放假,还是先瞒着她吧……那为什么只有叶修能看到我呢?是因为他是第一个看到我的人吗?还是只是因为他是叶修?”胡思乱想中,苏沐秋无意识地看向了叶修。

 

蓝雨王牌和微草队长的混乱交流中叶修完全没有插嘴,听到王杰希的拒绝时他也没有太大的情绪起伏,只是在苏沐秋看向他时也刚好抬眼看过来,同时悄悄握了握躺在沙发上的苏沐秋的手腕。

 

苏沐秋突然就镇定了下来,他想到刚在网吧遇到叶修的那天、一起注册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的那天、加入嘉王朝的那天、签约嘉世的那天,和嘉世第一次夺冠的那天,他人生中这么多重要的事情都是和叶修一起经历的,这次也不过是其中之一罢了。

 

镇定下来之后,苏沐秋扭了扭自己的右手腕,叶修手心的温度让他突然感觉有点不自在。

 

……等等,之前叶修抱着他出门一路咣咣撞墙时他并没有什么感觉啊!

 

难道灵魂回到身体里还分个先后顺序的?触觉优先?

 

苏沐秋默默地在心里考虑这个问题,并决定先不把这个发现告诉叶修。

 

***

 

苏沐秋有很多事情都没有告诉叶修。

 

比如上次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从叶修卧室瞬移到训练室的电脑上其实是苏沐秋手痒了拿去过过瘾忘了放回去,而不是叶修自己记错了。

 

比如叶修藏在花盆下面的那一包烟是苏沐秋看着他被禁烟时的样子太可怜而拦着苏沐橙没有扔掉,而不是苏沐橙没有发现。

 

……

 

比如18岁时那场车祸他其实没有躲过去。

 

严格来说,这次的事并不是苏沐秋碰到的第一个灵异事件。

 

说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他穿马路的时候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被撞时的痛觉,但是恍惚中睁开眼睛,苏沐秋却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还没有出门。

 

理所当然的,苏沐秋躲过了那场车祸。

 

但是他没有告诉叶修和苏沐橙,只当自己做了一场梦。

 

现在想想,难道是自己体质问题才总是招来这种神神怪怪?

 

那岂不是需要好好咨询一下王杰希了?请他帮忙驱个邪什么的。

 

***

 

不知不觉中又在胡思乱想的苏副队飘到了微草队长面前,而微草队长此时正在全力应对蓝雨正副队的双重垃圾话,只想摔一个熔岩烧瓶了事。

 

一片混乱中,苏沐秋不由自主地喊了一声:“王队?”

 

仍然是一片混乱中,王杰希无意识地应了一声:“嗯?”

 

……

 

王杰希此刻只希望时间能够倒流。

 

***

 

不知道是不是王杰希的诚意打动了荣耀女神,蓝雨正副队倒是没有在意他的这个单音节词,不过苏沐秋是真真切切地听到了:“你其实能听到我讲话对吧王队!你是不是也能看到我啊!叶修!王队果然在糊弄我们!”

 

但是这次叶修没有抬头看向他。

 

准确地说,叶修抬起了头,但并没有看到苏沐秋:“沐秋?你还在这里吗?我怎么看不到你了?沐秋?”叶修抬高了声音,握着苏沐秋右腕的手也开始用力。

 

“你轻点啊叶修我疼!”

 

但是这次只有王杰希一个人能听到了,不过他选择忽略掉苏副队这句令人尴尬的话:“叶神先不要着急,在我看来,你看不见苏前辈反而是个好事情,这应该表明他的灵魂正在一点点回到身体里。”

 

迅速理解了这一点的叶修松了松手上的力道,但是仍然没有完全放开苏沐秋的手腕。

 

“……那个,老叶你也不要太紧张,我觉得王队说的话还是有点道理的,我估计,再过不久,苏前辈应该就能醒过来了。”虽然在黄少天眼中情况并没有什么变化,但他还是磕磕巴巴地试图让叶修冷静下来,余光已经可以看到苏沐秋的右手腕红了一圈。

 

***

 

王杰希家的洗手间——

 

“苏前辈您能不要像个幽灵一样跟在我身后了吗?”

 

“王大眼儿你果然会算命!”苏沐秋用自认为比较有压迫力的眼神恶狠狠地盯着王杰希。

 

“……我不会算命。”王杰希也睁着无辜的大小眼反过来盯着苏沐秋。

 

“……”

 

“我只不过能看到你罢了。”

 

“……”

 

“但是我觉得还是不要让叶神知道这件事比较好,否则他会更紧张。”

 

苏沐秋揉着右手腕,想到了自己18岁时的奇幻经历,默默地点了点头,谁还没点儿小秘密呢:“那我是真的很快就能恢复正常了吗?”

 

王杰希点点头:“这种情况算是比较常见的,一般人昏迷不到五分钟就会醒过来了,不会有任何记忆,而且灵魂也不会被别人看到。不过这次情况特殊,可能是苏前辈您体质问题,至于叶神为什么能看到你,我也没办法解释了。”

 

“……你果然还是会算命吧?”

 

“……”

 

说归说,不过这次叶修的各种表现确实都很让苏沐秋困扰,他太过于紧张了,从看到自己昏倒在地,到马不停蹄地借飞机飞来北京,还有刚刚紧紧捏着自己手腕的样子,紧张得不像平日里的他,就像是,就像是怕自己突然消失一样。

 

***

 

叶修确实很紧张。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很紧张。以至于他完全忽略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也丝毫没有闲心呛他两句,整个心思都在沙发上的苏沐秋身上。

 

因为他已经失去过苏沐秋一次了。

 

苏沐秋的记忆没有出错,他确确实实没有躲过那辆车,但也确确实实又在自己床上醒来了。只不过中间发生了一些他不知道的事而已。

 

比如叶修得知消息后以一个电竞宅男不应有的速度冲到血泊中的他身旁;

 

比如叶修死死拦着陶轩等人不让他们将他入殓;

 

比如叶修一言不发,久久地坐在他身边,连沐橙也不敢进门劝;

 

比如叶修坐到夜里恍惚中看到了荣耀女神……

 

叶修一开始并不知道面前的是荣耀女神,他也并不关心这些,只是抬了抬眼皮看了她一眼便要无视掉她。

 

荣耀女神第一次现形,没想到自己会受到如此冷遇:“看你在荣耀方面天资聪颖,又如此有诚心,我才出现的,你就没点反应吗?”

 

闻言,叶修又抬了抬眼皮:“那你能把沐秋复活吗?”

 

女神用一种毫不女神的方式笑了:“当然可以,我还可以告诉你未来第一赛季的冠军是谁……”

 

“是嘉世。”

 

“……”

 

“那拜托你把他复活吧。”

 

***

 

还好女神复活苏沐秋的方式是让时间倒流,否则如果面前的人突然坐起来,叶修还真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他。

 

而且看起来只有他一个人拥有这些记忆,叶修放下心来,溜溜达达地走到刚醒过来的苏沐秋面前:“沐秋啊,哥要出门买包烟,你上午不是说有什么要买的吗?”

 

刚睡醒的苏沐秋看起来懵懵的:“啊,我忘记了……算了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叶修应了一声转身就要出门,苏沐秋才像是刚清醒过来:“哟叶修你这无事献殷勤,非……”

 

“非常喜欢你。”抢下苏沐秋的话,叶修就头也不回地出门了。

 

***

 

苏沐秋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这么多年过去了,此时此刻,他飘在半空中,又想起了叶修这句话。当时他满脑子还是被撞时的混乱记忆,只纳闷了一下叶修这是从哪学来的土味垃圾话就没有再想过,而叶修后来也再没有说过什么。

 

现在他飘在叶修面前,而看不到他的叶修只是静静地坐在躺着的他身边,虚虚地握着他的右手腕。苏沐秋突然觉得不只是右手腕,全身都有些不自在。

 

***

 

叶修表面上很冷静地坐在沙发旁,其实已经开始胡思乱想了。

 

叶修在胡思乱想,但是他不准备告诉苏沐秋,反正他已经有很大一件事瞒着苏沐秋了。

 

当然叶修并不在乎他表面镇静的假象已经被屋子里的其他人都看破了这件事,反正作为嘉世队长,紧张副队长也是理所当然的,况且苏沐秋作为嘉世的门面,在外要替队长面对记者会,在内要替队长和蔼可亲团结战队,时不时还要主动跑去指挥一下研发部,是个无法或缺的人。

 

现在想来他可能真的是受到荣耀女神眷顾的,不管是15岁时在网吧和苏沐秋的那次相遇,还是17岁时关于苏沐秋的那次灵异经历,都不是和竞技场赢苏沐秋以及一起带领嘉世拿总冠军一样能用“哥本来就很厉害”一句话带过的,可能苏沐秋虽然并不是总给他带来意外,但却是他人生中所有意外的原因吧。

 

而他倒也确实坦然地接受了所有的意外,只是那句在失而复得之时由于太过于欣喜而脱口而出的话是他自己也无法控制的,不过看起来苏沐秋当时也没太往心里去,所以后来他也没有再提。

 

不过脱口而出的也确实是真心话,无所不能的叶神在领悟这件事上当然也是极具天分的,虽然究竟何时开始已经无法考证了,但回过神来时脑子里除了荣耀剩下的就全是苏沐秋了,甚至关于荣耀也大多是和苏沐秋一起的。

 

不过叶神毕竟是叶神,思考方式也是不同寻常,喜欢苏沐秋并不影响他夺冠所以叶修也并没有太认真地思考过这件事,反正每天从早到晚也总是和苏沐秋同进同出。但是现在再次体会到患得患失的感觉后叶修觉得,这可能会影响他打荣耀了。

 

***

 

叶修看不到苏沐秋之后,黄少天也罕见的闭了嘴,拉着喻文州王杰希出门觅食,整个屋子又只剩下叶修和一飘一躺两个苏沐秋。

 

“沐秋,”叶修突然对着空气开口,这场面还是有点惊悚的,再配上叶修那一本正经的语气,刚刚也在胡思乱想的苏沐秋不得不飘到他面前有点忐忑地盯着他,“我突然想到,应该在你刚昏迷的时候把你那个记胜负的小本本翻出来然后当着你的面念给你听才对!”

 

???

 

所以你刚才沉思那么久就是在想这个?这是一个队长应该做的吗?

 

想想自己刚才看着叶修自始至终都握着自己的手腕,还突然决定醒过来后要抱一抱这个人,结果现在这个人只惦记着自己那个小本本?

 

苏沐秋有点愤怒了,以至于就算是灵魂状态,他也想给叶修的肩膀来一拳。于是他就这么做了。

 

结果他还没挥出拳,就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再次睁开眼时自己已经不再是俯视叶修的视角了。

 

以呛水开始,以出拳结束。苏副队长就这样诡异地经历了一次灵魂出窍之旅。

 

***

 

“我怀疑这是蓝雨和微草共同的阴谋。”

 

“那你要不要再喝口水压压惊?”说着,叶修将苏沐秋从沙发上拉起来,“除了您的这个阴谋论,苏大大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苏沐秋摇摇头,没忍住笑了,眼睛弯弯的。

 

叶修看了他两眼,觉得这件影响他打荣耀的事还是应该趁早解决,正准备开口,就感觉到苏沐秋将毛茸茸的脑袋靠了过来,带着笑意的呼吸落在他的颈间,同时轻轻将手臂绕过了他的后背。

 

于是叶修觉得这件事情已经解决了,所以也摸了摸苏沐秋软软的头发,将他往怀里圈得紧了一些。

 

***

 

“为什么这种事一定要我来见证?”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把刚打开的门再次关上,对身后两个蓝雨队员表示附近还有一家好吃的小吃店,同时认真考虑起悄悄搬家的可能性。



FIN.


评论(3)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